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薛圐圙乡在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的同时,结合实际,积极开展系列安全生产主题活动,拉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在全乡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浓厚安全生产氛围。

  

  

  薛圐圙乡在薛圐圙乡政府门前和双寨村水峪口河道旁举行2023 年全乡“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现场,薛圐圙乡安全通道处、应急交通组、应急物资存放处、医疗救助组、应急指挥部等乡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围绕双寨村水峪口河道聚焦暴雨,防洪避险应急行动、堤防重点防御行动,对防汛抢险应急预案进行全过程演练,全面检验抢险救援队伍实战水平。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进村、敬老院、卫生院、学校等向群众发放安全手册和现场讲解等方式,积极宣传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相关的安全隐患和应急知识、事故应急处理措施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提升村民家庭的综合安全素质。

  

  

  下一步,薛圐圙乡将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力度,不断延伸宣传角落,拓宽宣传覆盖面,加强检查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实现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打下坚实基础。

  

 

  文/图:郭升东 董建帅 张双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