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体育产业的发展,群众对于健身的需求更为多元化。山阴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营造健康、绿色的全民健身氛围。这几天,新建的新韵体育公园进入收尾阶段,将在10月底全面开放。

在山阴县新韵体育公园项目的建设现场,公园的儿童活动区域项目建设正在持续快速推进,其他基础设施也已基本完工,马上进入收尾阶段。

崭新的智能健身器材、宽敞整洁的运动场地已“准备就绪”。截至目前,体育公园的地下管网,广场硬质铺装已基本完成。园艺道路,各类球场、儿童综合活动区及场所活动设施器材安装已全部完成。假山及水系建设全部完成。路灯灯具已安装,景观照明正在安装中。绿化及微地形已完成总量的80%。

山阴县新韵体育公园项目绿化总工邢掌全说道:“我们从去年9月份开工以来,经过了地形的整造、土建的施工,反季节的绿化苗木栽植、植被的栽植等,到现在,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现在正在建设的是北次入口的地面铺装,力争在工期内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全部工程。”

公园建成后将具备球类、健身步道、广场、儿童活动设施等运动功能,可以开展多种运动,让群众生活“更尽兴”。

山阴县住建局项目技术负责人郭文江说道:“新韵体育公园占地117900㎡,总投资5831万元。建成以后将为居民提供体育锻炼、游览休憩的运动场所,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增强全民健身参与感,提升县城形象。同时,也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指数、健康指数。”

来源: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郭升东  董建帅  张双  李晨洁  山阴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