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山阴县科协特邀山西农业大学番茄产业研究院院长、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博士教授李灵芝在薛圐圙乡开展技术指导并召开铁皮草莓西红柿科技大讲堂,为薛圐圙乡铁皮草莓西红柿丰产稳产提供技术支持,帮助农户增收致富。

在白坊村蔬菜大棚,李灵芝教授从西红柿种植的大棚温湿度控制、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授粉等方面,为种植户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技术指导,并对种植户提出的问题给出了科学建议。

在铁皮草莓西红柿科技大讲堂上,李灵芝围绕土壤改良、水肥一体化、环境调控、植株调整、授粉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加培训的种植户们提出自己日常管理中遇到的问题,都得到了李灵芝教授的细致解答。

参与培训的农户纷纷表示,李灵芝教授在铁皮西红柿种植方面独到的见解和经验,为薛圐圙乡种植铁皮草莓西红柿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她以农户的实际需求和现实情况为出发点,让大家对西红柿的种植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效提高了农户对西红柿病害的认识和种植过程中的实际操作能力,帮助农户减少病害的损失,提高西红柿的产量与品质,真正让科技与农民面对面。


文/图:赵芳 刘娇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