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山阴县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检测平台操作培训班开班。进一步强化县、乡两级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和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相关政策的理解把握,切实提高业务人员对“两个平台”系统操作使用的业务水平。副县长王建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建平强调,一要明确各级职责任务。要按照工作要求设置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工作场所,安排专人负责平台管理。要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开设窗口,办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相关业务,并依托农经人员做好“两个平台”数据、要件审核录入工作。二要规范数据填报录入。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启动应用后,乡村两级要对拟挂牌流转交易的农村集体资源资产相关信息进行精准采集、审核,并在省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填报,力争实现“应进必进”。三要认真对待考核评估。要按照县农业农村部门工作安排,充分认识到“两个平台”推广应用是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抓手,切实提高站位,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大家要认真听讲,把这次学到的知识带回岗位、带到实践中,认真完成接下来我县的数据录入工作和推广应用工作。

本次培训为期2天,课程涉及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政策解读、业务流程、系统操作以及“三资”管理检测平台功能模块介绍、系统实操等内容。乡镇分管负责人、农财委托代理中心会计、山阴农商行平台管理人员、农经人员及村级大学生报账员参加培训。


文/图:赵芳 王晓荣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