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走访亲友团圆欢聚活动增多,酒席上小酌几杯让酒后驾驶现象有所抬头。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春节,山阴交警大队采取“三不”措施,持续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筑牢节日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不打烊,形成严管态势。节日期间,大队严格依照排班执勤安排,保持充足警力每天至少开展一次查酒驾行动,重点在辖区各大重点路段严查酒驾,尤其是在年三十至正月十五的关键时间节点,加大对零点后酒驾的查处力度,民警坚守路面直至后半夜,形成严管、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

  不含糊,强化精准查处。为强化对酒驾查处的精准度,执勤民警采取“固定检查点与流动巡线”相结合的方式,除了将餐饮、娱乐场所等密集区及主要干道等作为重点查处酒驾布控区域之外,还不定时不定点在“年例”村庄、次要道路上进行“蹲点”,织密路面严查严治网,让“酒司机”无处可逃,及时将隐患扼杀在萌芽之中。

  不放松,加强宣传教育。大队主动联合农村派出所执勤民警,重拳出击严打酒驾,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绝不姑息,并充分按照“劝、纠、宣”的步骤,在严厉查处酒驾违法的同时,及时对广大驾驶员进行劝导、纠正和宣传教育,让“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理念进心入脑。

  据统计,春节期间出动警力272人次,出动警车30辆次,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2起,其它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劝导教育群众300余人次,有效扎牢春节期间辖区交通安全篱笆,为人民群众营造了一个平安祥和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