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公路客运源头管理,进一步提高辖区“两客一危”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防止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5日晚7:30,山阴交警大队民警联合运管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顺达长途客运公司,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工作,对该公司管理层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

  培训会上,民警先是通报了近期辖区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通过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广大驾驶员(管理人)提高安全意识;接着民警带领该公司所有管理层人员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要求参加培训的管理人员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安全驾驶;课后,民警发放了自己编制的安全教育考试题让在座的每一位驾驶员参与答题,提升安全驾驶意识。最后,民警结合辖区道路客运车辆常见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和存在的问题,并根据以往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分析研判,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客运企业应加强对驾驶员的聘用、培训教育及监督力度;二是驾驶员加大对车辆安全状况的检查力度,保证车辆性能良好,做到“带病车”不上路,完善车辆安全设施。(文/图 裴新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