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成效

  全县现有建制村197个,投入纯电动车60辆,城乡通公交线路35条,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100%。农村客运车辆全部安装动态监控设备进行运营。

  二、建制村“双通”成果巩固情况

  全县现有建制村197个,城乡通公交线路35条,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硬化路率、通客车率均达到100%。

  三、狠抓农村公路养护,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我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中心负责管养道路总里程1317.429公里,其中:县道192.16公里,乡道397.183公里,村道728.086公里。按照“路长制”工作要求,建立了农村公路养护管理长效机制,已正式实施。

  四、加强运输服务,保持道路运输业良好发展态势。

  全县目前拥有营运客车56辆1698座,营运货车3500辆11万吨,出租车75辆,公交车82辆,维修企业56家,驾驶员培训学校4家。

  五、山阴县免费城市公交运行公告(后附)

  六、《朔州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0年度农村客运出租车行业油价补贴资金的通知》、《山阴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度农村客运出租车行业油价补贴资金的通知》(后附)

  

  附件:五、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