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答案
申请报停供热方式? 需要办理报停的用户需提出书面申请,户主携带需要报停房屋所有者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无房产证需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前往热力公司收费大厅,按程序办理报停手续,填写相关报停资料。
缴费方式? 1、城发热力公司二楼收费大厅。2、微信线上缴费:我-服务-生活缴费-供暖费-山阴县城发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缴费户号-确认缴费。3、支付宝线上缴费:生活缴费-新增暖气费-山阴县城发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缴费户号-确认缴费。
停电停水对供热有影响吗? 热用户暖气里的水是通过换热站的循环水泵把锅炉加热的热水输送到用户的供暖系统中。如果停电、停水,循环水泵将停止运转,供暖系统中的热水将停止循环,滞留在暖气里的热水温度会下降,从而影响供热。
从暖气片放水能否改善供暖效果? 很多用户都有过这样的经验,暖气片不热时,从手动跑风处放点水就热了,然而一关跑风很快又凉了。实际上,放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用户应针对实际情况找出存在的根本问题,才能有效的改善供暖效果。随意放水会使供热站被迫补充凉水,整个循环系统供水温度降低,影响供暖效果。
热用户需签订供暖协议吗? 为维护供、用暖双方的合法权益,规范供、用暖管理,保证供暖方正常经营供暖,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法律、法规,需签订供暖协议。
如何核定采暖面积? 采暖面积以热用户产权建筑面积为准,一经核定,不得随意更改,如热用户中途需增减采暖面积,应提前向热力公司书面申报,重新核定采暖面积,并办理相关手续。
用户擅自扩大未入网面积后果 用户擅自扩大未入网建筑面积,增加采暖面积,一经发现停止供暖。
采暖系统建设、管理、维护 按照产权鉴定,换热站至用户阀门检查井内锁闭阀之前的归我公司建设维护,用户室内的庭院管网及采暖设施由用户建设维护,小区内部原有管网及设施由小区建设维护。
私自安装循环泵的后果 因私自安装循环泵窃取暖或改动供暖设施造成他人财产损失的,全部由用户承担。
我县采暖的起止时间是什么时候? 我县采暖期的起止时间为每年十一月一日至次年四月十五日,共计五个半月时间。
用户单位名称、产权发生变更时,需办理什么手续? 热用户单位名称、产权发生变更时,应携带原有产权证明、变更后的产权证明、相关材料和身份证明与我公司供热客服部联系。供热客服部前往现场落实具体情况,并重新办理供热合同。
供热设施出现腐蚀严重现象用户怎么办? 根据对管道产权的具体界定,腐蚀管道维修、更换所发生的费用,室内部分由用户承担,公共部分由用户分担。当用户发现供热设施出现腐蚀现象时,应及时联系物业管理单位检查,并根据具体位置提出维修和整改意见,在用户的配合下进行维修和更换。
同一单元楼为什么低层供暖效果要比高层差? 这种现象主要是由于热用户室内采暖设施的形式造成的,我县热用户室内采暖设施普遍采用上供下回单管串联式供热形式,热水由高层向低层依次供热,因此热水温度逐层降低,所以低层散热器温度不如高层。
用户系统集了气,应怎么办?排气阀一般安装在什么地方?如何排气? 用户系统在初始运行时易集气,需用户自行排气,排气阀一般设在每个系统最高层的末端。排气时需打开排气阀出口,流出水呈柱状后关闭。
为什么不能取用供热管网内的软化水? 供热管网内压力保持恒定是保证供热管网正常运行的先决条件,取用管网内的软化水后,将会造成供热管网内压力降低,管网未端汽化。为维持管网内正常运行所需的压力,必须及时补入大量软化冷水,这样势必会降低管网内供热温度,影响正常的供热质量,严重时会对设备造成损坏,甚至停止供热。
为什么供热管网内的热水不能作为生活用水? 供热管网的热水是经过处理的软化水,加热后送往用户,不同于生活用水,不能作为生活用水。
热用户对供热设施为什么不能私接乱改? 为使用户室温达到规定标准,在供热设计时要按照建筑结构、外网的管径、流量、坡度、散热器等因素综合热效率进行计算,用户随意私接乱改,会造成整个管网水压、流量失去平衡,从而导致一个单元及整栋楼暖气不热,所以供热用户不能对供热设施私接乱改。特别注意的是,在进行房屋装修过程中,对供热设施应加以保护,不可随意改动。
为什么地下室供热管道上不能堆放杂物? 居民地下室管道设施在设计时没有考虑堆放杂物的负荷,管道上堆放杂物会因增加重量而造成管道、阀门、接头受压损坏,影响管网的正常运行。同时也会妨碍管网的维修、改造,最终影响供热质量。所以用户在地下室管道上不能堆放杂物。
为什么用户设施存在不安全隐患,可能造成供热设施损坏时,供热方有权中断供热? 用户设施存在不安全隐患,是指用户供热设施存在管网堵塞、跑、冒、滴、漏、暖气破裂、管网跑水等情况,上述问题一旦发生,会给供热系统、用户的财产造成损失,同时可能由此殃及相邻用户。因此,发现用户设施存在不安全隐患,供热方即刻中断供热,并告知用户进行及时维修。
为什么说热是商品,用热应交费? 因为终端用户所用的热是由电厂或热源厂通过管道把热输送到热力站,再经过热交换、加压输送到各终端用户。其中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这样热不再是单纯的热量,而是具有一定价值且可以用来使用的商品,所以热是商品,用热必须缴费。
当用户家中暖气片爆裂时,如何解决? 当用户家中暖气片爆裂时,首先应关闭爆裂暖气片的进出口阀门,或关闭该暖气片所在立管的上下端阀门,然后由产权单位或产权人进行维修。维修完毕后应尽快通知供热单位,逐个打开所关闭的阀门以恢复供热。
供热循环水中为何要加臭味剂?这种气味对人体有害吗? 为减少供热管网内循环水的流失,杜绝少数用户取用供热管网中的软化水,保证供热质量,所以加入臭味剂是一种锅炉、管道封闭系统添加的化学药剂,气味刺鼻且不易消散,颜色微黄,常用剂量产生的气味对人体无害,但沾染皮肤与物体表面臭味几天内无法消除。
为什么用户在装修房屋时,不能将暖气片严密遮蔽? 暖气片是终端用户的散热设备,其散热方式主要是对流和辐射,将暖气片严密遮蔽,这两种传热方式都不能正常运行,降低供热效果达15—20%,从而达不到理想的高温。另外用户将暖气片严密遮蔽不利于暖气正常检修。
窖井冒气是何原因? 在地下水位较高的地区,由于窖井内某些供热设备温度很高,而地下水渗漏到窖井后浸泡高温供热设备,产生大量蒸汽,这种现象并非是管网跑水。
为什么供热地沟、小室、窖井不能随便进入? 供热地沟、小室、窖井容易集存一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一氧化碳是一种无色、无味、无刺激性的窒息气体。因此,非供热专业人员不能随便进入供热地沟、小室、窖井。供热专业人员在进入供热地沟、小室、窖井作业时,应事先打开井盖,经过通风换气,以及通过照明设施观察有无异常,确认无危险,方可进入,以免窒息中毒。在入地沟、小室、窖井作业时,入口处还必须有专人监护。
为什么地沟、直埋供热管道地面上不能修建其他建筑? 在供热地沟、供热直埋管道上面修建其它建筑物,会由于建筑物的重量及自然沉降压坏地沟与管道,影响管网的正常运行、维修改造,特别是在管网发生故障时,不能及时抢修。因此不能在地沟、供热直埋管道上修建其它建筑物。
为什么地下室供热管道上不能堆放杂物? 居民地下室管道设施在设计时没有考虑堆放杂物的负荷,管道上堆放杂物会因增加重量而造成管道、阀门、接头受压损坏,影响管网的正常运行。同时也会妨碍管网的维修、改造,最终影响供热质量。所以用户在地下室管道上不能堆放杂物。
供热开始时,为什么家里供热温度不达标? 供热开始时,需要经过一个加热、循
环、升温的过程,才能逐步达到合格
的温度。
暖气爆裂漏水怎么办? 如果散热器前没有阀门,用户应立刻联系物业管理单位,立即关闭单元阀门,同时用厚毛巾、抹布等物品将其堵上,减少水流量,降低热水喷涌造成的损失及人身伤害。如果散热器前有阀门的,应尽快关闭阀门。如果排气阀断裂或漏水,要立即用毛巾等物品将其堵上,并让人找根圆形的筷子,将漏水处钉死。如果是暖气管连接处漏水,要用毛巾或抹布将管轻轻缠上,留出一段放到盆中,让水流到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