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办事指南

(一)缴费流程

1、个人用户

1)微信生活缴费流程:打开微信点击“我”→点击“服务”→点击“生活缴费”→点击“供暖费”→选择“山阴县城发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输入8位缴费户号”



2)微信公众号缴费流程:微信关注“山阴县城发热力”→点击“营业网厅”→点击“我要缴费”→“输入8位缴费户号”



3)支付宝生活缴费流程:打开支付宝点击“更多应用中心”→点击“生活缴费”→点击“新增缴费(暖气费)”→选择“山阴县城发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输入8位缴费户号”



4)手机银行缴费流程:下载“邮储银行”→点击“生活缴费”→点击“热力费”→点击“山阴县城发热力费”→“输入8位缴费户号”



5)扫码缴费:



2.对公用户

(1)企业网银缴费流程:

打开“https://www.psbc.com/cn/grfw/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官网”→点击“企业网银登录”→点击“缴费 ”→点击“在线缴费”

(2)三方支付对公入口:

打开“https://www.psbc.com/cn/grfw/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官网”→点击“在线缴费”→点击“公共缴费(热力费)”→选择城市→“输入缴费户号”



山阴县城发热力有限责任公司

服务电话:0349-7082666

(二)报停流程

1、报停业务受理截止时间

报停业务受理时间为202381日至2023107日,逾期不再办理。(需带资料:身份证复印件、房产证复印件或购房合同复印件)

2、具备报停条件

采暖季无人居住房屋才可办理报停手续;

无分户阀门的用户不提供报停业务。

3、报停手续办理期限

报停手续办理仅限本年供热期,下一采暖季需重新办理。用户在规定时间内未办理报停手续的,或未办理报停手续自行停止用热的,视为正常用热,需缴纳全额暖气费。

4、复热手续

报停期间恢复用热的用户,须重新申请办理供用热手续,缴纳全额采暖费。

5、报停后注意事项

用户办理报停后,自行完成室内采暖系统的泄水处理,关闭入户手动阀门或入户分水器上的供、回水阀门。由于未泄水,手动阀门未关闭、关闭不严等发生对自身、相邻用户或公共设施造成影响或损失的,热用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二、收费标准

根据山政函200631号文件精神公建及商用采暖费按建筑面积*4.5//月收取,民用采暖费按建筑面积*70%*3.2//月收取。

采暖期为2023111日至2024415日,采暖为期5.5个月,采暖费收取采用一次性收费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