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医院简介

山阴现代医院20104月正式开业,是一所二级综合医院。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工伤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年来医院与大同现代医疗(集团)管理公司,大同瑞慈康复医院、朔州现代医院、朔州泰康医院、忻州现代医院组成医疗集团,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并和省外、省内26知名医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聘请省内外知名专家35名,县内专家25名,形成5个专家团队,3个优势科室,成为县域内一流的民营医院

医院占地面积为17,房屋建筑面积25549.45㎡ ,医疗用房面积11129拥有住院楼门诊楼、综合楼各一医院环境优雅,园林式装修绿化率达到了40%以上,病人诊疗后的休养创造了良好环境。医院编制床位201张,开放床位238张,牙椅2张,设置单人、双人、3人间三个档次的病房,配置了陪侍床、公共饮水机、轮椅便民服务设施。

医院现有职工197名,其中卫生技术人员168人,占全院职工总数的85%,具有高级职称18人,中级职称68人,初级职称82人。每床配备卫生技术人员11.1名,病房床位与护士数比1:0.4,手术室护士与手术台之比为3:1

二、医疗资源

医院开设有内科、外科、骨科、妇产科、中医科(门诊)、中西结合科(门诊)、儿科(门诊)、眼科(门诊)、耳鼻咽喉科(门诊)、急诊科、 口腔科(门诊)、感染科(门诊)、妇科(门诊)、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超声科、药剂科、胃肠镜室(门诊)、手术室、病案统计室、供应室等二十余个一级临床和医技科室,下设普外科、神经外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麻醉科、产科等二级专业组。各科室具备开展正常医疗工作的条件和设备。120急救中心配备2辆中型医用救护车和全套抢救设施,24小时全天候为患者服务。

医院拥有固定资产8100万元,医疗设备总价值2350万元。医院秉承“科技兴院”的办院理念,先后配置了包括德国西门子16排螺旋CT贝斯达磁共振深圳贝斯达数字摄影系统(DR)、数字胃肠造影系统、西门子彩超GE80彩超、ACSONX—2000全身彩超、西门子18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西门子CP化学发光仪、日本东芝120全自动生化仪、西门子CP化学发光仪、日本奥林巴斯P50胆道镜、290胃肠镜、斯赛克高清腹腔镜等先进高科技医疗设备和4间现代化的层流净化手术室。 

三、规章制度

医院建立健全了规章制度和各级各类员工岗位职责及医疗核心制度,大多数人员熟知其工作职责与相关规章制度,十项医疗核心制度建立健全,医院已将医疗卫生法律、法规、规章汇编成册,下发到各科室,并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学习,全员培训至少一次/年。医务人员在临床的诊疗活动中能遵循与其执业活动相关的主要法律、法规、规章、诊疗护理规范和常规。医院开展了科室学习法律、法规和执行情况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医院实行院长负责制和院科两级管理,院长及副院长分工职责明确,各职能部门职责清楚,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和程序。组织机构图能反应院领导、职能部门及临床科室的管理层次,建立了各职能部门的统一协调机制,有协调记录,管理组织机构设置合理、运行高效,能满足医院各项工作需要。医院建立和完善了院务公开制度,完善了职工代表大会制度,重大事项均经职代会讨论通过,并按照国家和省卫生行政部门关于建立院务公开制度的要求推行院务公开、科务公开制度。职工对管理组织机构和院领导满意度调查均≥95%。

医院发展规划和规章制度能体现社会效益为最高准则,服务宗旨明确,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认真履行相应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多年来未受到相关主管部门通报批评。2015年山西省社民满意度测评中心授予“全省百姓满意医疗示范单位”,2017年、2018年两年由山西省企业联合会、山西省企业家协会授予院长侯润“山西省功勋企业家”,授予医院“山西省功勋企业”称号,2017年由山西省企业联合会、山西省企业家协会授予医院“山西省优秀企业”,2019年获得“山西省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先进集体,2019年获得山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授予“全民健身日特殊贡献”奖,2020年获得中共山阴县委、山阴县人民政府“山阴好医师先进集体”。这些荣誉的获得是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人民群众满意医院的体现,是上级有关部门对医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肯定。

医院积极处理医疗争议,未发生由于医院在医疗质量、医疗行为、医疗服务等方面的问题,造成严重后果(影响或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

医院完成了对口支援基层医疗机构、巡回医疗、政府和卫生主管部门指令性任务完成率100%。

医院按要求与社区建立了定点帮扶关系,根据本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情况,在尊重患者意愿和确保医疗安全的基础上,制定了双向转诊工作方案,逐步建立了双向转诊制度。

医院承担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重大灾害事故紧急救治任务,完成了救灾医疗队等政府指令性任务100%。

医院制定有开展健康教育、科普宣传的计划并组织实施,定期更换健康宣传栏,发放健康资料,开展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

医院制定了惠民措施,开展了医疗救助工作。财务、急诊科对三无人员及需要医疗救助人员的救助有工作记录。对危急重症患者坚持了先救治再收费的原则

四、领导班子

院长:侯润 

党支部书记:米洲世

副院长:赵永刚 相富

联系方式:0349--7078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