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医院简介

山阴益康中西医结合医院坐落在山阴县森林公园西北角(洪涛度假山庄院内),技术力量雄厚,医疗设施完备,是一所集医疗、康复治疗、老年康养为一体、并开通为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慢性病报销的定点民营医院。医院建筑面积一万余平米,设有病床150张,牙椅2张,并配置了陪侍床、公共饮水机、轮椅等便民服务设施。

医院现有职工118名,现有高级职称专家6人,中级职称医护技人员20多人,其他各类医护卫生技术人员80多人。

二、机构职责

1、医院积极防范医疗争议及事故的发生,特别重视在医疗质量、医疗诊治、医疗护理、医疗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开业六年多来从未造成严重后果(影响或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

2、医院完成了对口支援基层医疗机构、巡回医疗、政府和卫生主管部门指令性任务完成率100%。

3、医院按省卫健委和省民政厅的联合文件要求,与山阴县域内的十四家养老机构签署了服务合作协议,为这些养老机构的入住老人及时提供医疗救助服务。

4、医院与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签署了医联体合作协议,建立了最大程度的满足患者诊治需求的双向转诊制度,并持续开展转诊工作,服务于患者。

5、医院制定有序开展健康教育、科普宣传的计划并组织实施,定期更换健康宣传栏,发放健康资料,开展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预防疾病的发生。

三、规章制度

1、医院建立健全了规章制度和各级各类员工岗位职责及医疗核心制度,大多数人员熟知其工作职责与相关规章制度,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建立健全,医院已将医疗卫生法律、法规、规章汇编成册,下发到各科室,并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学习,全员培训至少一次/年。医务人员在临床的诊疗活动中能遵循与其执业活动相关的主要法律、法规、规章、诊疗护理规范和常规。医院开展了科室学习法律、法规和执行情况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2、医院实行院长负责制和院科两级管理,院长及副院长分工职责明确,各职能部门职责清楚,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和程序。组织机构图能反应院领导、职能部门及临床科室的管理层次,建立了各职能部门的组织机构。

3、医院发展规划和规章制度能体现社会效益为最高准则,服务宗旨明确,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认真履行相应的社会责任和义务。2015年山西省社民满意度测评中心授予“全省百姓满意医疗示范单位”,2017年、2018年两年由山西省企业联合会、山西省企业家协会授予院长侯润“山西省功勋企业家”,授予医院“山西省功勋企业”称号,2017年由山西省企业联合会、山西省企业家协会授予医院“山西省优秀企业”,2019年获得“山西省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先进集体,2019年获得山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授予“全民健身日特殊贡献”奖,2020年获得中共山阴县委、山阴县人民政府“山阴好医师先进集体”。这些荣誉的获得是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人民群众满意医院的体现,是上级有关部门对医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肯定。

四、医院资源

医院设置有老年病科、功能理疗、康复治疗、检验科、内科、中医康复科、放射科等医疗科室,配备了与医疗功能相适应的医疗设备。

医院医疗设备总价值2000万元。医院秉承“康复一人,幸福全家”的办院理念,先后配置了包括螺旋CT、数字摄影系统(DR)、彩色多普勒超声彩超、18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CP化学发光仪、120全自动生化仪、CP化学发光仪等。

五、领导班子

院长:胡占孝

副院长:郭智 白黎铭

联系方式:0349--561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