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山阴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规范征管流程,深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变“便民春风”为“温暖四季风”,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税收工作中,推动全局党员干部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税务部门新形象。

近日,山阴县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深入企业,将工作下沉到基层,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开展宣传辅导工作,收集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实施精准服务。在深入山西超牌煅烧高岭土有限公司时,税务干部来到厂房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并介绍相关减免税政策。在了解到该企业享受了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及劳务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后,税务人员重点向企业介绍了享受优惠政策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以便企业能够正确高效办理涉税业务。同时还向企业收集了税务部门关于在业务办理和服务方面的建议,以便有针对性地改进和提升税收服务。

在做好税收宣传的同时,县局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因企施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办好实事。山西鑫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刘女士前段时间来电询问,在填写财务报表时出现了扣缴企业所得税报告表(源泉扣缴),询问是否需要填写。税务人员了解到该企业和国外企业有业务往来等情况,按规定需要进行源泉扣缴企业所得税操作。考虑到该企业对涉外业务的相关申报不熟悉,县局管理部门及时安排人员对其进行业务辅导,确保该企业能够正确进行申报。

四季春风吹不停,化作细雨润企业。山阴县税务局秉承“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宗旨,持续开展为企业办实事系列活动,积极践行部门职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打造“灵秀古城”、建设“新韵山阴”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