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玉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整治“飞线”充电,消除安全隐患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这项建议是关系我县民生工程,利于千家百户的大事,对提升小区管理水平和安全防患有重要的帮助,针对这项意见和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针对小区内“飞线”充电和电动车乱停乱放,多次组织物业管理人员、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学习,特别是对电动车“飞线”充电、电动车进楼充电引起火灾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极大地增强了物业公司和业主的安全防患意识。对业主进行宣传教育,有力地推进各小区的电动车规范管理工作。

  二、多次建议物业服务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配建充电设施,并联系协调小区业主、物业公司对各小区的配电设施进行改建和增建。这样既方便了群众又消除了隐患。

  三、为了加强小区管理,接到群众反映和上级转来的问题,特别是关于“飞线”充电和电动车乱停乱放的投诉,我们第一时间到现场及时处理。坚持开展小区日常巡查工作,发现“飞线”充电和电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尽快督促物业企业立行立改,对业主进行宣传教育,将安全隐患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四、积极深入小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工作,通过宣传横幅、彩页、广播、微信平台、业主群等方式宣传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火灾典型案例、充电常识等。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物业小区电动车规范管理工作,为建设平安、和谐小区而不懈努力。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