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文华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你们提交的《关于配置乡镇民政工作专职人员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加快,人民群众对民生改善的新期待日益增强,民政工作内涵不断丰富,外延不断拓展,新的工作不断增加。

找准关键点,完成人员配备。2021年,全县每个乡镇均配备2名政府购买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切实加强了乡镇民政工作。对于增加民政助理员编制事宜,按照县机构改革文件,乡镇政府都配备了1-2名民政专职助理员,乡镇民政工作力量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建立儿童主任队伍,开展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探访等工作,全县197个行政村11个社区配备儿童主任。

明确着重点,强化教育培训。开展集中培训。局领导8月30日在县委党校,就社会救助民政政策类知识对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专题培训。3月27日,组织全县12个乡镇分管领导、民政助理员等人员,就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保障、巩固脱贫攻坚等进行了专题进行培训,实现年度培训全覆盖。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县民政工作的关心,也恳请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民政工作,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