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阴县人民政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9 来源:

  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地税广场上举行了2022年山西省“全国安全用药月”暨“携手共建药物警戒生态”户外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2余人次。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法律法规解读、专业人员开展现场答疑及健康咨询等方式,重点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药品监管领域工作成果,突出我国当前用药的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展示药品监管重点领域能力建设的举措和成效,进一步增进公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认知和信心,展现药品监管部门良好形象,营造安全用药浓厚宣传氛围。

  宣传月期间,县局将继续向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推送有关“安全用药月”宣传资料,要求药店等有关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及宣传影像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开展健康咨询,对儿童和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等,进一步提高公众对药品安全的科学认知,增强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和疫苗使用单位的守法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防范药品使用风险,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山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7071273
晋ICP备08002782号 网站识别码:1406210001 晋公网安备 140621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