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发布春运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2日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腊月十六)开始,2月15日(正月二十五)结束,共计40天。山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积极行动,统筹做好春运交通安全保畅通,全力打造“平安春运”,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为此,山阴交警大队发布《2023年春运期间“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春运路上我们守护,共度欢乐祥和中国年。

  一、事故多发路段

  211省道93KM--95KM

  208国道590KM--592KM

  206省道71KM--73KM

  二、易拥堵路段

  西环路、同太路、青年街、广武景区附近路段

  三、交通安全提示

  1、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2、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3、春运期间,亲朋聚会、婚礼庆典较多,酒后驾驶安全风险加大。酒精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4、乘长途车出行,请到正规场站乘坐安全合法运营的客运车辆,不要乘坐超员、非法营运、无牌证等违法车辆,并对发现的违法车辆及时举报。

  5、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严防分散注意力。请您谨记,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6、春运返程如果选择公路客运,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危险品和管制刀具乘车。

  7、节日期间风景区景点周边交通压力较大,车辆通过景区道路时,要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注意行车秩序,安全驾驶,文明旅游,别给旅行道路“添堵”。

  

  

版权所有:山阴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退出长者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