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关于设立交通秩序严管街(路)的通告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8日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有效提升道路通行效率,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经上级部门同意,现将我县城区部分道路设立为交通秩序严管街(路),通告如下:

  一、严管街(路)范围

  洪涛街、青年街 、南环街 、同太路 、西环路 、西二环路 、 府南路、纵四路

  严管街(路)均设置有相应的标志

  二、严管街(路)管控措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在严管街(路)将加强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秩序管理。

  1、机动车:交管部门将严查严管街(路)范围内机动车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对违停车辆的处罚取消10分钟时长的提示程序。

  2、非机动车:交管部门将在严管街(路)组织集中整治行动。对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闯红灯、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依法严查重处。

  3、行人:交管部门将对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道、随意横穿马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处罚。

  三、安全提示

  我大队将严格履行道路交通监管职责,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加大路面管控执法力度。希望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共同创建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特此通告!

  

山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2023年1月18日

  

版权所有:山阴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退出长者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