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元旦”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9日

2023年即将结束,迎来了2024年“元旦小长假”(2023年12月30日—2024年1月1日)为了让广大群众和游客朋友及时准确了解我县道路交通状况,山阴交警大队提前发布节日出行“两公布一提示”,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一、拥堵路段

广武高速口附近、岱马路、大忻线、虎山线。

二、事故多发点段

1、玉井马营路段。因山路临崖、急弯陡坡较多,存在安全隐患。

2、岱东线。该路段因路口较多,存在安全隐患,行车至此路段请减速慢行。

3、国道208线、省道206线(大忻线)事故多发

三、施工封闭路段

国道336线、国道208线(薛圐圙—广武路段)

四、安全提示:

1、在出行前应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灯光等机件是否运行正常,必备工具是否齐备,确保车辆技术性能处于良好状态。

2、拒绝疲劳、酒后驾车。节假日走亲访友、聚会频繁,司机朋友切勿酒后驾驶。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疲劳驾驶、酒后驾驶。

3、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骑乘车出行请佩戴好安全头盔,驾乘车请系好安全带。

4、驾车行经易拥堵路段,请注意文明礼让,不加塞,不抢行;遇拥堵时,请耐心等候,依次排队通过,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五、冬季行车注意事项:

1.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 ,出行前请及时了解沿途天气和道路交通状况 ,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 ,并提前检查雨刷、轮胎、制动情况 ,加满防冻液。

2.雨雪天气 ,易导致路面摩擦系数减小 ,影响车辆制动效能和驾驶视线。驾车通过急弯、路面积雪泥泞等易引发滑转的道路 ,要严格控制车速 ,车辆发生侧滑 ,切不可急转方向或紧急制动。

3.冬季桥面、隧道、背阴山路等特殊路段 ,易出现积雪、薄冰等路况 ,行经上述路段时 ,应降低车速 ,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 ,避免紧急制动或转向。

4.冬季夜间是事故高发时段 ,夜间驾车请降低车速 ,注意保持安全车距 ,并正确使用灯光。

5.冬季雾天多发 ,能见度低易导致连环相撞、追尾剐蹭等事故。雾天行车要及时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高速公路能见度低于50米时 ,应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

6.冬季货运繁忙 ,货车超载违法行为高发 ,超载严重影响车辆制动和操控性能 ,易发生制动失效等安全事故 ,为了自己和他人安全 ,请自觉抵制超载运输。

7.农村山区道路通行条件差 ,弯坡、临崖路段多 ,遇雨雪天气泥泞湿滑 ,易发生翻坠、侧翻事故。行经农村山区道路 ,要减速慢行 ,切莫超速、占道、抢行。

8.冬季 ,在高速公路行车 ,轻微事故易引发多车连环相撞事故。遇突发事件停车时 ,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白天,三角警示牌要摆放在车后150米处;夜间,要摆放在250米处。

9.恶劣天气,请留意交通提示服务信息,务必谨慎驾驶。能见度不足、路面结冰等不满足安全行车要求时 ,切勿冒险行驶。

10.冬季恶劣天气下 ,交通安全风险加大 ,出行车辆驶近急弯、坡道等不安全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 ,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 ,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 ,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

版权所有:山阴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退出长者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