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发布春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8日

2024年春节即将到来,春节假期时间为210~217日,无论你是求学在外,亦或者奋斗在他乡,千里归乡路,平安才是幸福,山阴交警提醒您回家旅途请收好这份安全出行提示。

2024年春节放假8天,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优化2024年春节假期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时段的通知,2024年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段起止时间为29日(除夕)00:00217日(正月初八)24:00

山阴交警大队发布《2024年春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春节期间我们守护,共度欢乐祥和中国年。

一、拥堵路段

广武高速口附近、岱马路、大忻线、虎山线、县城同太路、西环路。

二、事故多发点段

1、玉井马营路段。因山路临崖、急弯陡坡较多,存在安全隐患。

2、岱东线。该路段因路口较多,存在安全隐患,行车至此路段请减速慢行。

3、国道208线、省道206线(大忻线)

三、春节期间安全出行提示

(一)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出行前关注媒体,详细了解天气和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错时错峰出行。

(二)做好车辆安全检查。自驾出行认真检查车辆转向、制动、灯光、轮胎等关键部位,保证车辆部件性能处于良好状态,根据气温条件按照规定添加机油、防冻液,切勿驾驶带病车辆上路。注意携带警示标牌、防护防滑、维修工具等随车备品。

(三)牢记冬季行车常识。冬季行车注意平缓驾驶,避免侧滑,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会车、超车、停车、转弯前要根据路况和车况信息做出科学判断规避风险,切勿急转方向或紧急制动。行经山区道路、农村道路、急弯陡坡、车流集中、桥隧路段,或夜间行车,要降低车速,加强瞭望,注意平交道口、集市村屯、道路两侧的车辆和行人,提前做好避让准备。

(四)沉着应对突发情况。行驶中遇有突发情况,要坚持“先制动、后转向”,“先人后物、救人为主、减免损失”原则。涉及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要立即报警,开启车辆危险报警闪光灯,并设置警示牌。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五)文明礼让参与交通。驾车出行注意保持平和心态,不要强行超车会车,随意穿插变换车道。遇有缓行拥堵情况,克制浮躁情绪,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过,不占用应急车道,文明礼让行车。

(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勿发生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速超员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尤其要防止出现“隔夜酒驾”情况。驾乘汽车务必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戴好安全头盔。注意劳逸结合,避免疲劳驾驶。

版权所有:山阴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退出长者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