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阴县举办“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4日

  3月22日,山阴县举办第三十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县水利局牵头,县人民检察院、直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举办。

  

  活动现场,宣传车循环播放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检察机关助力公益诉讼打击水土保持违法行为等相关内容,工作人员向过往行人发放《水法》《防洪法》《水土保持法》和《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读本。咨询台前,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涉水问题。重点为群众讲解水资源的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水资源保护的要点和方法,普及水土保持的理念知识及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要求。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倡导居民节约用水,从日常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不断增强居民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自觉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水危机意识和节水意识,使保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合理用水、防治水污染、保护水资源的良好生活和生产方式,构建节水型社会,用实际行动共建人水和谐的新家园。(陈霞 魏雅丽 董建帅)

版权所有:山阴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退出长者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