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22日

  

  1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瑞龙主持召开2023年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我县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两节”期间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县领导杨德文、赵栋、贾大维、何兴斌、王建平、于介澜、张建国出席会议,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重点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县安全生产情况,各位副县长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一要把责任压得实实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进一步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的安全包保责任体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责任制。要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检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紧盯各环节“末端”,实现全环节闭环管理,发现薄弱环节并及时整改到位,坚决杜绝监管盲区和真空区。对因履职不到位造成损失的要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二要把眼睛瞪得大大的。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刻汲取江西南昌“1.8”重大交通事故和辽宁盘锦化工“1.15”爆炸事故教训,时刻牢记发现不了隐患就是最大的隐患,全面摸清底数,对本辖区、本行业监管重点和隐患盲区,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要狠抓重点行业隐患排查,紧盯煤矿、非煤矿山、交通、消防、危化品、燃气、烟花爆竹等事故易发多发领域,进行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排查整治。要实行奖惩制度,鼓励广大群众共同查找发现身边安全隐患,对有效举报者要及时兑现奖金,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要进行相应惩罚,对检查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分析研究,制定有效的工作措施和解决办法,将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把功夫下得足足的。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两节”期间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期间严禁饮酒,确保能够随时应对处置各类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要做好衔接工作,党政一把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好值班值守工作,做到各环节无缝对接。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强化对各乡镇、各部门值班值守情况的检查,每日采取电话抽查、视频调度、实地检查等方式进行查岗,及时通报存在的问题。

  

  图片文/图:唐玲仕、丰春梅

  编辑:贺文叶

  总编辑:闫文靖

版权所有:山阴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退出长者模式